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同中资机构和公民联络协调机制会议暨华人华侨新春座谈会
2023-01-16 12:49

1月13日,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同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联络协调机制会议暨华人华侨新春座谈会。乌内务部官员受邀做专题讲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清东及相关处室代表出席会议。在乌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70余人与会。

张清东公参代表使馆向在乌侨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以及中乌共庆建交3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两次面对面交往,实现“冬奥之约,上合之会”等重要里程碑事件,表示中乌关系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中资企业和侨胞朋友的不懈努力,对大家疫下坚守、辛勤耕耘表示慰问和感谢。

张清东公参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在中乌双方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和“新乌兹别克斯坦”发展战略对接的背景下,两国各领域合作前景将更广阔,希望大家一要做好中国形象的代言人,做到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二要做好安全工作的敲钟人,切实保障生产安全、财产安全、员工安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继续关注疫情发展,保护身心健康。

乌内务部公共安全司官员详细讲解了预防犯罪、风险防范等方面政策法规并回答提问。使馆相关人员介绍了中乌经贸合作有关情况、近期涉侨案件和安全注意事项、赴华签证政策等。与会代表感谢使馆在新春到来之际对广大侨胞的关心慰问并表示,此次活动普及了相关政策法规,提高了在乌同胞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大家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希望使馆继续举办相关活动,愿在使馆指导下继续为促进中乌各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乌媒体对此次活动予以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