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骏春节期间走访塔什干州东干村
2024-02-16 21:37

2月15日适逢中国农历大年初六,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继续举行“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系列活动,于骏大使来到塔什干州东干村与村民们共庆春节。乌东干文化中心主席白东山,乌民族关系与对外友好合作委员会、塔什干州乌尔塔契尔契斯克区政府、区42中学师生和东干村村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于大使在致辞中向东干村村民们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乌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不久前,两国元首宣布将中乌关系提升为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为包括文化、教育在内的各领域双边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东干文化是中乌友好的特殊纽带,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独特作用。使馆愿与乌各界朋友共同努力,支持东干文化发展传承,为增进两国传统友谊,推动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于大使向区42中学捐赠500余册汉语教材,勉励同学们学好汉语,做中乌友好合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白东山主席等乌方代表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东干文化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汉语教材是今年春节收到的最珍贵礼物,会继续办好汉语教学,为促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作出更多贡献


活动期间,于大使种下象征友谊的苹果树,到村民家中了解生活情况,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介绍中乌关系发展现状和前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