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于洪君大使与乌兹别克斯坦赴华参观考察的华侨代表举行座谈
2008-12-01 21:40

11月27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会见不久前到中国参观考察的华侨代表,与他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座谈,陈维伟领事和许涛一秘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华侨代表们畅谈了此次赴中国的观感,并衷心感谢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中国驻乌大使馆为他们创造的难得机会。伊诺加莫夫先生在五十年代曾在全国人大工作,(并曾在中央民族学院(现中央民族大学)学习,受到过毛主席和周总理的接见。他回想当年亲耳聆听老一代国家领导人号召艰苦奋斗、建设新中国的情景,在今天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面前十分感慨。米拉季莫娃女士早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她盛先赞中国重视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对大批少数民族人士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感到由衷高兴。董富华老师长年在乌兹别克斯坦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她用诗一般的语言向祖国亲人倾诉:这一次能亲身感受祖国的强大,亲耳聆听母亲的脉搏跳动,在从事海外中华文化传播工作中遇到再大的困难、再大的委曲也不算什么。

于大使对华侨代表们在国外定居多年仍终生致力于中乌友好事业的高尚情操表示钦佩,并感谢他们为中乌友谊付出的努力。于大使介绍了国家对海外华侨的政策,并充分肯定了全球华人华侨对祖国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希望代表们有机会多回国看看,多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宣传中国的发展变化,多做有益于中乌两国传统友谊的事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