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乌使馆对驻乌中资机构和中派教师、留学生开展安全防范主题教育活动
2008-12-10 21:00

  近日,驻乌使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近期国际和乌国内安全形势、社会治安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针对我驻乌机构和中派教师和留学生组织了安全形势通报和安全防范专题教育活动。  

  使馆政务参赞张伟、商务参赞于立新强调,开展安全防范教育,是根据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体现“以人文本”和“执政为民、外交为民”的具体措施,各中资机构对安全防范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  

  使馆警务处曲云海参赞通报了当前国际和乌安全形势与社会治安状况,对近年来发生的恐怖袭击、侵袭海外公民财产典型案件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防恐、防护自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应对自然灾害等的注意事项、防范要点、自救常识,并提出部分建议。 

  文教、领事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不同侧面对中资机构、中派教师和留学生做好自身防范、维护合法权益、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纠纷等提出具体要求。  

        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约两个小时。与会人员均对我馆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感谢,称切实感受到祖国对驻外机构和人员的高度重视和人文关怀,表示将按要求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