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为穆斯林同胞举办欢度古尔邦节活动
2013-10-21 12:45

  2013年10月17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张霄及部分使馆馆员在塔什干新疆维吾尔族餐厅,为旅乌穆斯林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和留学生、新闻记者等举办庆祝活动,共同欢度伊斯兰教传统节日——古尔邦节。50余名中国籍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等少数民族同胞出席活动。

  张大使首先向穆斯林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并表示,通过与少数民族同胞们的相识相知,发现大家都具有浓厚的爱国爱乡情怀,都具有拥护中央关于维护国家稳定和促进祖国统一方针的决心和意志,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从不含糊、不动摇。大家虽在异国他乡,从事着不同的职业,有人经商、有人求学、有人教书、有人行医,但大家都铭记着自己是中华民族一份子,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位侨胞都十分可亲、可敬、可爱。张大使欢迎少数民族同胞们常到使馆做客,积极参加使馆举办的各项活动,一如既往地支持使馆工作,关心中乌关系发展;希望侨胞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中乌世代友好,促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祝愿大家平安幸福,事业有成,日子越过越好,生意越做越大。使馆愿随时为所有旅居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国侨胞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出席活动的穆斯林同胞们纷纷表示,使馆利用各种节日为少数民族同胞举办各类形式的慰问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心和爱护。每一位身居海外生活、工作、学习的中国人都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一定会在使馆领导下,继续奋发图强、团结一致,为祖国的强盛、家乡的富强,为中国统一大业和中乌关系的深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