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乌使馆领事部走访部分华侨华人
2014-01-17 11:48
 

  新年伊始,驻乌使馆领事部主任张楠率副领事邓新玉分赴8户旅乌多年的华侨华人家中拜年,转达使馆领导对他们的新春祝福,并送去新年挂历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上述受访的华侨华人均年事已高,有的已达83岁高龄。他们均为早期来乌创业经商的中国公民,包括汉族、朝鲜族、维吾尔族、东干族同胞等,大部分已是孤寡老人,依靠着养老金维持生计。走访过程中,张楠领事与他们热心攀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促进中乌友好合作和巩固两国人民友谊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为中乌友好大业发挥余热。  

  华侨华人们对使馆领事看望慰问他们非常感动。有的热泪盈眶,哽咽无语;有的虽腿脚不便仍要亲自将领事送出门外;有的依依不舍,长时间目送使馆车辆远离。华侨华人们表示,大使馆对他们的关心爱护充分体现了同胞情、民族情和血脉情,他们将继续为(籍)与乌的世代友好贡献个人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