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乌使馆领事官员走访乌共和国文化中心
2015-08-28 21:37

  8月27日,即乌兹别克斯坦独立日前夕,驻乌使馆领事部主任张楠率领领事部全体人员走访了乌共和国文化中心,在文化中心主席穆哈玛吉耶夫先生的引领下参观了中心办公楼,并与中心代表进行了座谈,还视察了正在改建的中国文化中心。

  座谈会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进行。穆哈玛吉耶夫主席首先代表中心全体人员对中国大使馆官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使馆多年来向中心提供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表达了继续保持和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使馆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殷切愿望。随后穆向使馆官员简要介绍了乌共和国文化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活动规划,并邀请大家参加9月1日在巴布尔公园举行的庆祝乌独立24周年活动。

  领事部张楠主任转达了孙立杰大使对穆主席的问候,对文化中心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民间交往与友好关系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和敬佩,并现场邀请与会人员参加中国大使馆在9月3日和9月30日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活动。张重点听取了维吾尔族文化中心、东干族文化中心和中国文化中心的介绍,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张主任代表使馆向乌共和国文化中心赠送了礼品,并祝愿中心在穆主席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中乌友好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乌共和国文化中心成立于1992年,下设俄罗斯、德国、韩国、中国等国家文化中心和维吾尔族、东干族、鞑靼族、塔吉克族等民族文化中心共126个。中心致力于保护和发展乌各民族独特的传统、语言、文化,促进民族间的相互理解、团结友好,以及对祖国—乌兹别克斯坦的忠诚与热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