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乌使馆领事官员赴纳沃伊州慰问华侨
2016-04-07 13:14

  4月4日,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领事部主任张楠率访侨小组乘火车赴纳沃伊州走访当地华侨华人和中方企业。在纳沃伊州经贸委主任伊斯拉莫夫的陪同下,小组成员会见了纳沃伊自由经济开发区中的中方独资企业主吴朝阳,参观了生产茶叶的中国企业家白一平的茶地和厂房,深入了解了经济开发区的有关情况和中国企业的经营状况。

  据伊介绍,纳沃伊自由经济开发区系根据乌总统卡里莫夫2008年12月2日签发的命令建立,占地56.4万公顷,是乌首个经济开发区。区内现有包括中国、韩国、新加坡、印度、意大利、英国等国的20家企业正常工作,享受着海关、外汇、税收、入出境、居留和外国人劳务许可简化手续等优惠制度。区内设有银行、海关、物流、食堂等配套服务设施,水、电、天然气均得到充分保障。目前区内中乌合资或中方独资企业共5家,主要生产电缆、电子产品、通讯设备、纸尿裤等。

  张主任代表使馆向上述中国企业家表示诚挚的慰问,向纳沃伊州政府和经贸委主任长期以来对中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使馆领事部的工作职能,现场向有关企业中方员工发放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以及中国驻乌使馆领事保护服务卡。

  纳沃伊州位于乌北部,据首都塔什干市500公里,面积约11万平方公里,人口约75万,首府设于纳沃伊市。纳沃伊州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和珍贵金属资源,位于纳沃伊和泽拉夫尚的矿场是重要黄金生产地。全州有百分之九十的地都是农业用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