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国侨办代表团与旅乌华侨华人座谈
2016-09-28 23:53

  9月22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一行与旅居乌兹别克斯坦华侨华人在塔什干举行座谈会。孙立杰大使,以及使馆相关部门外交官、旅乌各族华侨华人、汉语教师等代表近50人参加。

  会上,郭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侨务政策的发展变化以及加强侨团建设、建立华助中心,发展华文教育,促进中餐繁荣,加强中医关怀,扩大文化交流,扶植侨胞事业,增强信息服务等八大惠侨工程计划,希望旅乌华侨华人积极参与祖(籍)国建设,守法诚信,团结互助,融入当地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声音,弘扬中国文化,与当地人民加强友好与合作。同时,加强与国侨办的沟通联络,积极向国内建言献策,同心协力促进祖(籍)国繁荣统一,发展中乌友谊。

  参会的旅乌华侨华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阐述自己对侨务政策的理解,与大家分享在乌创业的经验与心得,提出在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惑与问题。代表团和使馆人员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座谈会在真诚友好的气氛中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