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2017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17-01-22 15:17

  2017年1月20日晚,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洲际酒店张灯结彩、年味十足。驻乌使馆2017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在此隆重举行。孙立杰大使和近300名旅乌各族华侨华人、中资企业、汉语教师及中国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喜迎鸡年新春到来。

  孙大使首先向广大旅乌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孙大使表示,2016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开门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活动盛大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长速度继续位居世界主要经济体最前列。“一带一路”建设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强劲动力。

  孙大使指出,2016年中乌关系硕果累累。习近平主席6月成功对乌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高度。近几个月来,习主席与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多次互致信函,商定共同把中乌友好事业发扬光大。双方在经贸、文体、旅游、考古、药物研发、汉语教学等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世代友好的理念深入人心,中乌关系正展现出蓬勃生机和广阔前景。

  孙大使强调,2017年对于中国和中乌关系都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十三五”规划将进入全面深入推进阶段,中乌正值建交25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希望大家牢牢把握祖国和中乌关系发展面临的难得机遇,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爱国爱家、勤劳善良、开拓进取、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遵守乌当地法律和习俗,在中乌各领域合作中再创辉煌,将中乌人民的友谊发扬光大。孙大使对旅乌华侨华人为中乌关系健康发展和使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

  招待会现场,新疆著名舞蹈家古丽米娜·麦麦提、“萨波”民族歌舞团、乌魔术师为来宾们奉献了一台精彩演出,获得阵阵喝彩。

  出席活动的侨胞们纷纷表示,愿继续在各自的行业和岗位上努力奋斗,为中乌友好合作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