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孙立杰大使为旅乌华侨华人颁发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
2017-10-30 13:03
  

  20171028日,孙立杰大使在塔什干商务中心为旅居乌兹别克斯坦的华侨华人颁发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16名获奖人员及使馆部分外交官参加活动。领事部主任张楠主持活动。  

  孙立杰大使在颁奖贺辞中表示,今年是中乌建交25周年。中乌双方围绕建交25周年共同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向各界人士颁发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是使馆的一项重要活动。中乌关系取得的发展成就,同广大旅乌侨胞密不可分。向侨胞们颁发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就是为了对大家推动乌社会经济发展,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促进中乌友好关系发展和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广大旅乌华侨华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善良勇敢、勤劳智慧的优秀品质,团结奋进、不畏艰难,为深化中乌友好合作继续作出更大贡献。 

                                                   

  孙大使还向大家宣介了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政治报告,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孙大使为每一位获得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的华侨华人颁发奖杯和奖状,并与大家亲切合影。  

                                                    

  部分华侨华人代表发表获奖感言,表示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祖国的繁荣强大使身居海外的中华儿女倍感自豪,祖国的美好未来使他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中国政府和驻乌使馆对他们给予的支持和关爱使他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大家均表示,愿尽自己所能,奋力工作、各显身手,为深化中乌友好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