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乌关系最新动态
王东明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罗祖库洛夫
2016-10-25 01:24

  10月19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罗祖库洛夫,欢迎他率团来川出席第四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

  王东明说,乌兹别克斯坦地处中亚地缘政治中心,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也是我国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建交20多年来,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这次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川成功举办,对于深化我国与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各国各领域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也必将对四川与乌兹别克斯坦及其各地区的交流合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王东明说,在我国与中亚各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四川愿与乌方一道,共同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更好发挥成都直达波兰罗兹的中欧班列作用,进一步密切经贸往来,扩大双向投资规模;同时,进一步加强国际产能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促进农业特别是农产品精深加工合作,深化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助力中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罗祖库洛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是亲密的朋友,双方友好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四川作为中国西部的重要省份,良好的发展态势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高新技术、机械制造、油气化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与乌深化合作的潜力很大、前景广阔。当前乌兹别克斯坦加快发展、开放合作的愿望十分迫切,热忱欢迎四川更多企业来乌投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副省长朱鹤新,省直有关部门和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负责同志,乌兹别克斯坦外经贸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