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乌关系最新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2017-05-22 15:20

  应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于5月17日至20日率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这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中方访问中亚的首个高级别代表团。王晨副委员长分别同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乌最高会议参议院主席尤尔达舍夫、立法院议长伊斯莫伊洛夫举行会见、会谈,并赴撒马尔罕市拜谒乌首任总统卡里莫夫墓,与撒马尔罕州长奥克布塔耶夫举行会见。

  王晨副委员长祝贺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访华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他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及其所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当前中乌关系已开启新的征程,双方的共同任务,是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落实好此次高峰论坛成果。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乌最高会议的交流与合作,为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实法律保障,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米尔济约耶夫祝贺高峰论坛圆满成功,高度评价同习近平主席的首次会晤,表示乌方已着手落实会晤成果,争取早见成效,支持两国议会加强往来。

 

  双方还就下阶段两国议会交流与合作计划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